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枣子呀

dazaozhaowangpaimotemaijiaxi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1篇文章,310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大枣子呀

大枣子呀

 

《今天,梁姑娘给张大人生孩子了吗?》

(1)

梁姑娘滴酒都不可以沾。

别人一杯倒,她是一滴醉,闻到酒气就上头。

上头了,就会做出惊掉皇宫人下巴的事情。

譬如在宴会上搂着张大人,啃了他一脸葡萄酒的果香味,啃完好似不够令人惊愕,趴在张大人耳边,说的话却是所有人的都可以听见:“张大人,梁湾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2)

张大人是谁?

是和太子一起玩着泥巴长大,打过架,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一身功绩的太子‘侍从’

张大人,张日山。

(3)

梁湾第一次见到张日山,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

那日,她被嬷嬷挑刺,罚她在院子里跪着,梁湾虽入宫为婢,但从前在家也是娇滴滴的小姐,怎会受到如此待遇。这一跪,诸般委屈涌上心头,眼里直掉金豆豆。

泪意朦胧,一双玄色暗云纹的锦靴在她眼前站定,清朗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来:“犯错了?”

梁湾抽噎着,摇摇头又点点头。

一只手伸到了她的面前

那只手极好看,节骨分明,指尖圆润齐整,官袍束袖底下隐约露出腕间青白的筋络。

她愣愣地抬起头。

一把十二骨的纸伞遮在她的头上,挡住了漫天飞雪,那个人俊秀的眼眉从伞檐下一一显露。

梁湾想,这人真好看!

好看的,万物俱寂,只剩下了她心跳的怦然。

(4)

虽被后娘撵进宫里当丫鬟,但梁湾在家中却是实打实的天之骄女,打小学的是名门闺秀的教习,粗活累活伺候人的她干不来,但论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她却无一不通。

后来嬷嬷被罚去辛者库,她作为一干丫鬟里文化水平颇高的,被太子亲自点去书房,整理书册、伺候笔墨。

这下子见到张大人的机会便多了。

(5)

太子爷很是懊悔,当初怎么就点了这个丫头来书房?

每逢张日山当值,但凡他打书房前巡逻经过,旁边磨墨这丫头的眼睛都要跟着人走,手底下墨汁四溅,能糊他一脸

但凡他召张日山书房议事,这丫头递笔的手都不知道往哪儿递,一张脸红的像浸了朱砂。

只要见到张日山,这丫头就方寸大乱,不是打翻书盒就是把他刚写好的论策一下糊进墨汁里。

太子爷:……

生活不易阿,太子叹气。

(6)

禁卫军也跟着叹气

后院上下百十号禁卫军,就没有一个没被梁姑娘拉着问过——张大人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喜欢什么花样、平日里爱去什么地方

有无心仪的人,喜欢什么样的女子?

张大人听闻,只淡淡一句,不必理会

禁卫军欲哭无泪,奈何小姑娘天生一副讨人喜欢的模样,你不理会她,她朝你吸吸鼻子红红眼睛,将哭未哭的委屈样子一露出来。

一见她委屈的模样,所有人就连张大人平日用的什么澡胰子都能给你抖落出来。

(7)

梁姑娘喜欢看话本子,也学了不少东西

譬如整日跟在张大人身后,嘴里不停念叨着:“大人,湾湾想给你生孩子!”

每听见一次,张大人的脸都要黑一层

久而久之,众人也就习以为常,并以此为乐

于是每日晨起第一句,便是互相一问

今日,梁姑娘给张大人生孩子了吗?

(8)

太医院守则第一条,千万,千万不要让梁姑娘沾酒。

醉醺醺的小姑娘抱着不知装了些什么的木盒子,歪歪扭扭地冲进太子的议事房

当着一众宾客的面,她把木盒子里的物件儿一一摆了出来,笑呵呵地说:“这是我娘亲给我打的金铃铛,我一出生便戴着的。”

“这是我爹爹送我的如意玉佩,我一直带在身边”

“这是我及笄那年缴下的一绺头发,乳娘给我编成了一个同心结。”

“这是那天张日山为我挡下的羽箭”

“这是我那天去他房间偷得的剑穗。”

“这是我给他绣的香囊,只是一直不敢送他..”

她把那一件件东西都推到了太子面前,脸颊边有醉酒的红,眼睛却亮晶晶的。

“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我现在把它们给你,你能不能,把张日山给我?”

“我什么都不要了,从今以后,我最喜欢的只有一个他了。”

(9)

张日山说,梁湾

我从懂事起,生命就是献给太子的,这辈子或生或死,都是太子的人。

你不谙世事、心思纯粹的像个精灵,我满手鲜血。

我不能拥有你

(10)

我不怕

你满手鲜血,我就为你一遍遍地洗干净,你背负人命,我就陪你一起偿还。

我什么都不怕,只怕你不要我

张日山,你别不要我

(11)

张日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傻的姑娘,傻的让他想要圈进怀里、放在心上、护她一生一世

他轻轻叹了一声,认命似的,捏了捏小姑娘的脸颊,随后将她搂进怀里:“我要你,我怎么舍得不要你。”

(12)

太子院守则第二条:千万不能惹梁姑娘不开心

那可是张大人的心尖肉、掌中宝

她若皱一皱眉,张大人的剑下一刻就会在你的脖子上。

(13)

成婚那日,张日山用喜秤挑开大红的鸳鸯喜帕,他的湾湾眉眼如画,羞怯望他、顾盼流芳。

张日山心里一颤,上手就把梁湾推倒在喜被之上。

小姑娘眼睛眨巴眨巴,缩着耳朵问,你干什么呀?

张大尾巴狼笑得邪魅:湾湾,今天你要给我生孩子!


大枣子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大枣子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