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子呀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遇见你之前》

人物性格私设

OOC严重

退役电竞王者山x计算机系天才少女湾

 

“我知你会来。在秋风拔木、在梅子青绿,捧一匣满盛的星砾、唱一支光阴的歌曲

我半生漂泊、遍体鳞伤也无畏惧,因我终将遇到你——免我颠沛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时光从来不是一剂良药,而你是。”

 

01.

 

时间能治愈一切

无论是身上的伤口还是心上的伤口,血流的久了就会干涸、疼的久了就会麻木,时间会让它一点一点的愈合,就算最后会留下疤痕,年深日久,痕迹终究会变淡、变无。

所以人们常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02.

 

张日山第一次听到梁湾的声音,是在电话里。

那时候他刚刚做完例行的康复手术,右手的麻药劲儿渐渐退去,十指连心的疼痛让他脑袋发懵,勉强划开手机想联系他表妹张岐玟来医院接一下。

打了两遍才接通,他疼的窝火,极不客气地朝电话那头说:“来趟康复二院!”

那边顿了好一阵儿,才响起陌生女孩的声音,不是张岐玟的,那声音轻轻软软地落进他耳朵里:“玟玟睡熟啦,你找她有急事儿吗?要不我把她喊醒?”

张日山一愣,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表才发现竟然都凌晨两点了,还真是疼懵了。

他捏了捏眉心,说道:“算了,没什么事儿”

正要挂断,女孩儿连忙问他:“需要帮忙吗!你听起来...好像很疼欸!”

那尾调低低压着,像在悄悄偷吃小熊罐里的枫糖浆,特别的甜。

张日山忽然间就觉得指骨上的痛楚并没有那么难以忍受了,在这样一个冷寂的夜里、冰冷的医院走廊里,就像看到了黎明将至的那第一束微光,温暖之余蓦然发觉,他也不再是孑然一身了。

张日山翘了翘嘴角,苍白的脸颊终于有了些微血色,他小声地清了清嗓子,让自己的声音能听起来有活力一些,“没事,不疼。”

“很晚了。”张日山抬头看了一眼窗户外面浓沉的夜色,又是个无星无月的夜晚,黎明还迟迟未肯来到,他垂下眼帘轻轻地说:“睡吧,晚安。”

03.

B市数一数二的大学里以计算机为王牌专业的Z大尤为出名,而Z大校园里男女比例的失衡在它们王牌院系里又尤为明显。

在这样和尚庙似的计算机系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小师妹就弥足珍贵。

梁湾作为他们院系里的门面担当,在系里乃至整个大学城都是出了名的,而让她出名的不仅仅是甜度十足的样貌,还有碾压同届、突破前辈的优异学业,在大三就被本校三位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留下了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名额。

而张岐玟则是从外校学府保送来Z大读硕的,因为计算机系女生少,宿舍很空,梁湾更是一个人住着四人间,学校就把张岐玟安排进了这间寝室里。两个女孩子年龄相仿、攻研方向又相同,很快就打成一片。

虽然毕业留校的名额已定,但梁湾也时不时地会参加几个项目、开发几个小软件来丰富履历,熬夜到一两点已是常事。所以那通电话响起第二遍时,她见岐玟没有半点醒来的迹象,就帮忙接通了

第二天她和张岐玟说起这件事,回想起昨天晚上那个人的语气总有些放心不下,张岐玟说:“那是我表哥。”

她眉心的担忧一闪而过,拍了拍梁湾笑着说:“他说没事儿那就是没事儿了,我表哥这个人,要不是真的没办法了绝对不会给我打电话的”

梁湾一愣,正想问那你怎么还会觉得没事,这不意味着出大事了吗!?

张岐玟却说:“可一旦这事过去,他就再也不会多说一句。”

04.

梁湾的笔记本不小心被邮件里的残存病毒侵入,挺硬核的一病毒,电脑系统顿时崩溃了。

她自己捣腾半天无果,找师兄、问导师也连连摇头,但她硬盘里存着一个重要工程,丢了就麻烦大了。

张岐玟一听当即就拉着她出校去找人,两个人抱着电脑站在一间店面挺大的网咖门前,张岐玟拍拍胸脯特靠谱地跟她说:“找我表哥,分分钟给你修好!”

那个听起来奇怪又孤僻的表哥?

能行么,梁湾面露怀疑,张岐玟啧的一声二话不说就把她推进店里,刚走进去就高声喊道:“网管!有人找!”

张日山正弯腰单手撑在墙边检查线路,听见喊声回过头来,他嘴上咬着一根没点燃的烟,浆洗的泛旧的白T恤腰际松松地系着一件牛仔外套,微卷的短发是深栗色的,和他微微眯起来的眼眸色泽相似,配合他拿着扳手的样子,乍一看不像是网管,更像是个机械师。

梁湾直直对上他那张俊脸,心脏区域就直接十级崩裂式地震,大脑系统比她那电脑死机的还要彻底——谁来告诉她为什么张岐玟的奇怪表哥是她做梦都想见的人生偶像!张日山!?

梁湾把张日山当做人生偶像已经有些年头了,最初的时候,张日山还在联盟队里担任队长,他领导联盟的那几年,队伍几乎是一路高歌地打进世界级赛场,蝉联三届全球总决赛冠军。

同时张日山这个名字也在光荣校友册上,他创造的一些软件程序直到现在都还在校内普遍运用,毕业后开发的MOBA类手游虽然只传出一个设计雏形,但其中奇巧却曾让许多MOBA玩家大呼期待。可后来他辞掉队长职位,突然之间宣布退役,从联盟中退出,在众人视野中也销声匿迹,自此无论是各路媒体还是小道消息,梁湾都再也打听不到一点点关于张日山的信息。

张前辈!张学长!张大神!

梁湾从巨大的惊诧和惊喜之中回过神来,扯过张岐玟低声问道:“你怎么没早说你表哥是张日山啊!”

“你也没问啊,”张岐玟耸了耸肩,极其无辜:“而且他就一邋遢小网管,他....哎呀!”

话没说完就被弹了个脑瓜崩,抬头一看,张日山已经走到跟前了,他取下嘴里叼着的香烟随手扔进了垃圾筐里,挑着眉说:“没大没小的,怎么说你哥呢?”

张岐玟赔笑着把旁边呆若木鸡的梁湾往前搡了搡,说起正事儿:“这是我舍友梁湾,她电脑出问题了,来找你看看,哥你给帮帮忙~”

张日山正要说找我有屁用我又不是修电脑的,一转头对上梁湾欣喜到发亮的眼睛,登时一愣。

也不知道怎么就笃定了眼前这个就是那天电话里的女孩子,张日山忽然笑着朝她那边倾了倾身子,说:“这还真见面了,记得我吗?”

“记得!电话!”梁湾邀功似的兴冲冲地说,末了还小声嘀咕了句:“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什么奇怪孤僻的表哥,她男神光芒万丈呢好吗!

张日山被她小表情逗得笑意更深了,他细细地看了梁湾一会儿,直把人看的面红耳赤才悠悠说道:“你倒是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

05.

张岐玟百无聊赖地在旁边开了台机子打游戏,梁湾趴在柜台上看张日山给她修电脑。

男人坐在桌边微微低头,屏幕的荧光照在他的脸上,将他格外分明的棱角柔化的有些梦幻,梁湾在键盘敲动的流利声响中又一次出了神,她突然想起之前无数次通过赛事直播看到的他坐在团队首位上操纵自如、意气风发的模样。

她的目光不经意间落在了他的手上,他的右手戴着一只黑色的露指手套,修剪齐整的指尖娴熟地敲击在键盘上,像流水浮云一样逐一拂过,就是这样平常的一个举动就足够赏心悦目。

梁湾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趴在台上往前凑了凑,说悄悄话的语气:“其实我们之前见过的。”

“五年以前,在荣耀城池决赛的现场,”梁湾伸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网咖里墙上张贴的新赛季的赛事海报,眨巴眨巴眼睛有些渴望地看着张日山,期待偶像能对自己有点点印象,“当时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呀,还记得吗?”

张日山在她快要发光的眼睛注视下还真的想起来了一些,他记得那是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在他们队领奖的时候挤过汹涌的人群、抱着一大束把她的脸都遮住的花摇摇晃晃地挤到他面前,差点被安保赶走,后来他接过花束时好像还对她说了些什么。

现在想起来,的确是一个人,都长着双漂亮的小鹿眸,漆黑的眼瞳水灵灵地转悠。

张日山看着她憧憬又期盼的目光,忽然庆幸,还好她是在那段风光无限的时候认识他的,保留过一些好的印象,后来的诸多不堪便不会让她对自己太过厌恶。

张日山收回目光,将最后一串代码敲入程序框,指尖落的虚虚浮浮的,像他现在晃荡的心情,说话时仍是笑着的,但那笑意寡淡到趋于冷漠:“不记得才更好吧。”

他动动手指,将还妄想负隅顽抗的病毒消灭了个干干净净,几秒功夫清理收尾,顺手做了个全面自检,“吧嗒”一下合上电脑

“小姑娘,我现在可是一身麻烦,认识我没什么好处”

梁湾没说话,却抿着唇静静看着他。

张日山把电脑装进她带来的包里,拉上拉链推过去,抬抬眼帘:“背叛联盟、交易数据、出卖合伙人,没听说吗?”

他想,这总能吓走了吧。

当年他的事闹的那么沸沸扬扬,但凡关注过他的人不会不知道的,也不知道这姑娘是傻还是忘了——他是劣迹斑斑、电竞圈里人人嗤之以鼻,不值得让她眼里露出那样期待的光

可张日山真的低估了梁湾的胆量,她自始至终都没有从他身上移开目光,说出的话认真而郑重,皱起的眉头像是在否认他刚刚自己评价自己的那一番话

“我听说了,但我相信你”

“就像当初你相信我一样”

张日山看着梁湾无比笃定的神情,突然想起了当年对她说过的话:

“哥哥,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像你一样厉害的人!”

“嗯,我相信。”

06.

张岐玟忽然察觉她哥来学校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有事没事就往宿舍楼底下一站,也不再像之前那样不修边幅了,白衬衣黑西裤一穿,稍长的头发做了修剪,看起来焕然一新,往那儿一站就是一道惹眼的风景线,楼上楼下探头张望的女生真不少。

当然不可能是来等她的,张岐玟看着梁湾欢腾地跟只小鸟一样蹦蹦哒哒跑下楼的背影,不禁扼腕:这么水灵灵一颗小白菜怎么就被她哥给拱了呢!

梁湾跑到张日山跟前,被他抬手摸了摸头,她笑眯眯地转身问:“回来要给你带饭吗,玟玟?”

张岐玟心中一哼,“带半斤猪肉!”

张日山略一挑眉。

梁湾有些疑惑地点点头,心说怎么突然想吃这个了。她扭过头问张日山:“那咱们去吃什么呀?”

张日山笑了一下,稍稍低头,凑近她耳朵:“水煮白菜”

“昂!?”梁湾更疑惑了。

07.

问:有个同专业的且是神仙级前辈的人物当男朋友有多少好处?

梁湾:谢邀,我和我家张学长低调交往,平日里也就顺手做几个破解软件给我搜罗外网学案、伪装个IP炸一炸闲置论坛给我解闷儿、偶尔做个端游让我顶级装备大杀四方而已。

好了不说啦,我要去解我男朋友给我写的代码情书了~

08.

张日山手上的伤痕,梁湾只看过一次。

手指肌腱断裂、缝合后多次粘连,局部肌腱险些坏死。三年来他大大小小的手术做了太多,右手手背上伤口遍布,有些陈年的疤痕已经淡了、有些新添的还盘踞在上面

那只遮挡伤疤的薄手套,他只肯在梁湾面前摘下过一次。倒不是影响美观什么的,那些缝合之后像蜈蚣一样附在他手背上的伤口,梁湾看见了会害怕的。

那天张日山摘下手套的一霎,小姑娘的泪水就夺眶而出,他慌忙去擦,那成串儿的泪珠就不断地砸在他的手上,梁湾一边哭着一边去握他的手,心里太疼了,说出的话都是苦的:“疼不疼..疼不疼呀?”

他笑了笑,说:“一个人忍了太久了,都快忘了怎么喊疼了”

张日山真的不会安慰人。

他说完梁湾哭得更凶了,她小心翼翼地握着他那双丑陋不堪的手,把一个个轻的像蝴蝶飞落的吻印在那一道道疤痕上面,虔诚又温柔地像在对待什么稀世珍宝

她哄着他,在哄小孩子似的。

“不疼了啊,以后都不疼了”

这句话像咒语一样。

自那之后,他手上的痛觉神经好像就失灵了。曾经那些深入骨缝的痛楚,医生说经年就会消散,而他的姑娘却给予了他无数个吻,用来做这世间最好的药引,将他久难治愈的疼痛连根拔起,让他再次回忆时,想到的不是当初纠缠于身的噩梦,而是她低下头吻他指尖时、像蝶翼般轻轻颤动的眼睫。

时间从来就不是一剂良药。

而她是。

09.

何津醒了,在重症监护室沉睡了三年之久后,他的合伙人、他的兄弟、他曾经团队的最佳拍档终于苏醒。

他推开病房门时,何津穿着淡蓝色的病号服站在落地窗前慢慢转过身来,一瞬间让他觉得恍如隔世。他从怀里掏出他们上学时最爱吃的那家烧卖,升腾的热气烫了他的眼眸,通红一片。

三年前决赛前夕,张日山的车被人动了手脚,却阴差阳错地被何津开走,在半途出了车祸。他们一起开发的游戏被人盗走数据贩卖给同行公司,他被诬陷与合伙人不和、对何津下此毒手,联盟的作战计划全部被提前泄露以至于拿不出一套方案来应对次日的决赛,一夜之间所有罪名都向他砸来,砸的他万念俱灰。

背后那只操控黑幕的手压根儿不给他丝毫挣扎的机会,他只能主动退出联盟、卖掉在公司的股权,一声不吭地抗下所有罪名,把联盟最后给他的一笔资金和出售股份的钱都给了何津的父母。

他谁都没有亏欠,唯一觉得对不起的,只有他这个挚友。

还好,在他遇见所爱之后、在他黑暗的日子一天天趋近光明之后,他的挚友也醒了过来。

“这三年,辛苦你了,”何津拍了拍他的肩膀,仍有些病态的脸上却带着熟悉的恣肆与张狂。

“你被他们夺走的,从今天开始,我们一个一个地、夺回来”

他说,张日山

你永远都是那个光芒万丈的张日山。

10.

不久以后,当他夺回了属于自己的东西、当他的声誉得以恢复、当一切都重回正轨,他和何津重新创建了一个公司,规划起一个全新的游戏。

他给这个游戏取名为,黎明。

游戏开服那天的发布会上,记者采访时问他这个名字的由来。

张日山刚要说话,人群中忽然冒出一个捧着一大束花的姑娘,挤来挤去地挤到他的面前,抱着花束的右手无名指上戴着和他一样的对戒。

她把花束往前一递,鹿眸弯弯,狡黠的样子让人心痒痒。

“恭喜张学长啦~”

他挑眉一笑,把人从身前拉到怀里,无数个闪光灯咔嚓声的记录下,他明晃晃地攀住她的手,十指相扣:“叫什么学长?叫老公”

他曾孑然一人走在漆黑的望不到尽头的夜里,星光不来、月色不来、黎明也不肯来

可她来了

从此,她就成为了他永不消逝的黎明。

评论(4)

热度(56)